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14人上榜省优秀医疗卫生人员名单

    2020-09-03 15:34 保山日报

    近日,为大力弘扬广大医疗卫生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医疗卫生人员职业荣誉感,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促进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发展三十条措施〉的通知》,省人民政府决定给予全省299名同志“2020年度云南省优秀医疗卫生人员”奖励。我市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赵蕊、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陈琰东等14名医疗卫生人员榜上有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扛在肩上,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展现了医者仁心的道德风范、专业精湛的医术水平,有力保障了全省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治的钢铁防线,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通知》要求,受奖励的同志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全省广大医疗卫生人员要以受奖励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当好人民健康守护神。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切实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谱写好健康中国的云南篇章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