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能通全通”和“互联互通”综合交通项目推进有力

    2020-09-03 11:22 保山日报 董国平

    保泸高速公路怒江特大桥勐古大桥合龙

    保山“能通全通”和“互联互通”综合交通项目推进有力 

    00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全力推进综合交通项目建设。截至7月,全市综合交通投资完成98.6亿元,其中公路完成79.06亿元(保泸6.73亿元,腾猴6.81亿元,昌保30.6亿元,施勐30.01亿元),铁路完成3.1亿元,民航完成1.3亿元,其他行业交通完成15.14亿元。

    8月29日,在建保(山)泸(水)高速公路怒江特大桥——勐古大桥最后一块钢箱梁平稳精准吊装,大桥成功合龙。保泸高速公路全长85千米,是我省2020年“能通全通”工程的重难点项目之一,是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通道。勐古大桥是保泸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跨越怒江全长1333米,位于保山市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交界处的勐古渡口附近,由主桥及两岸引桥组成,采用双塔三跨钢箱斜拉设计,最大跨径为240米,是目前云南省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斜拉桥。勐古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我市以高速公路建设为主的综合交通建设工作又取得新进展。

    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科科长郑兴水介绍,在实施“能通全通”工程中,保山规划实施了保(山)泸(水)、保(山)施(甸)、保山中心城市东绕城、昌(宁)保(山)、腾(冲)陇(川)、腾(冲)猴(桥)、瑞(丽)孟(连)龙陵段、施(甸)勐(临沧耿马县勐简乡)8条高速公路,建设里程411千米,总投资657亿元。今年已建成通车的东绕城、保施、腾陇3条共86千米,保泸、腾猴高速计划今年年底通车,昌保高速计划年底分段通车,施勐高速全面推进预计2023年通车,瑞孟高速计划今年10月开工。

    在实施“能通全通”工程的同时,我市正积极谋划“互联互通”工程,正在规划大理永平至昌宁和大理弥渡至昌宁、昌宁至链子桥、链子桥至龙陵勐糯,以及大保高速老营至板桥、保山西绕城、腾冲联边等7条高速,建设总里程324千米、总投资约661亿元。目前,5个项目已纳入省“互联互通”工程实施方案,保山西绕城、腾冲联边正在争取纳入省“十四五”规划。

    据了解,保山“能通全通”和“互联互通”工程共规划建设高速公路720千米,总投资约129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保山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935千米,实现县县通高速和“三出市两出境”公路通道全程高速化。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