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强化职责定位提升监督质效

    2020-08-26 14:49 保山日报 邱 蕾

    近日,龙陵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县政协办、县委统战部等六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26人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1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优势,校准焦距擦亮派驻监督“探头”,近距离开展监督,零距离发现问题,不断找准监督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有效提升了派驻监督质效。

    各派驻机构积极发挥派驻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在综合运用督导检查、谈话函询、列席党组会议等方式的基础上,深入被监督单位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找准监督方向,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下功夫。

    紧盯“关键少数”,坚持把监督检查情况作为被监督单位党组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对党组班子及其成员的“政治体检”。聚焦重点领域,对被监督单位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从加强干部管理、促进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点,对表现形式进行原因分析和风险等级评估,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形成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织密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

    同时,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结合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手,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靠前监督,铲除权力寻租空间,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担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哨兵、护林’的使命,必须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履行好监督的首要职责。”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该县纪委监委立足“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原则,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派驻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通过业务培训、轮岗锻炼、交流学习,锤炼派驻纪检干部综合素质,破解本领恐慌、经验不足等短板,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使派驻监督工作高效推进。

    “我们将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特点和优势,发现和解决各部门或系统内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龙陵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