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舆论监督

    勿让“庸俗文化”成为乡风文明的绊脚石

    2020-08-24 16:37 保山日报 瞿柯楠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群众生活越来越富足,很多村寨都组建起了文艺组织和文艺团体。这些农村文艺组织在传播乡风文明和构建和谐社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还大力弘扬传统文化。

    但有一些农村文艺团体成员因为文化层次不高,对优良文化和不良文化的分辨能力弱,容易被一些庸俗文化误导。有一些老年人组建的文艺团体经常活跃在农村的红白喜事现场,他们将红白喜事现场变成展示娱乐文化的主阵地,传播一些庸俗文化。庸俗文化成了各级政府开展殡葬改革、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工作的绊脚石。

    乡村文化是传统文化的家园,也是乡风文明的体现。乡镇、村党组织应对乡村文化团体进行规范化管理和引导,充分利用他们活跃农村的优势,将他们引领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上来,以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方式影响村民,帮助村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