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总书记到过腾冲司莫拉佤族村后:村民把激动变成致富行动

    2020-08-24 14:53 中国青年报 张文凌

    “我们没想到总书记会来到我们村,当时很激动很感动,有的人还流了泪。”2020年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前往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看望佤族群众,三家村党总支书记赵家清向总书记汇报了发展情况。三家村曾是一个贫困村。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村民的努力下,司莫拉实现了整村脱贫,成为“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国家AAA级景区”。2019年司莫拉佤寨人均可支配收入近12000元;总书记来过以后,司莫拉的旅游更加红火,日均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今年6月3日,全村成立了司莫拉幸福佤乡旅游专业合作社,家家都入了合作社,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收入的增加,村民有了精神气,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改变。集体与群众“双增收”、强村与富民“双推进”。“今天的司莫拉群众日子过得像大米粑粑一样甜。”赵家清说:“我们要把激动变成行动,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