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中央和省级媒体聚焦保山脱贫攻坚等多项工作

    2020-08-21 10:37 段绍飞

    本网讯   8月17日至19日,中央和省级媒体采访团走进保山,就保山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走向小康生活等内容作采访报道。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新社、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网等20多家中央和省级媒体近40多人参加采访报道。

    在腾冲,采访团先后到了腾冲市五合乡帕连傣族村,腾冲市界头镇沙坝地社区、永乐社区,腾冲市清水乡司莫拉佤族村等地,就腾冲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的情况以及司莫拉佤乡摘掉贫困帽子,佤族群众走上幸福小康路等情况进行了深入采访。

    在龙陵,采访团一行到了龙江大桥,龙江乡邦焕村等地,对在保腾高速公路修建以及龙江大桥通车后,村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进行了采访,了解交通对地方经济、旅游等带来的变化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三天的时间里,通过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报道,保山市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建设小康社会的做法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部记者刘乐艺说,通过采访,能感受到保山市政府对于群众的小康生活、小康社会的打造付出了很大的决心与勇气,通过走进佤族司莫拉山寨以及傈僳族脱贫攻坚点,能感受到各族群众对于小康生活殷切的期望与他们对于实现小康社会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与汗水。回去以后,将对保山少数民族脱贫攻坚以及生态治理等方面做更精细化的宣传报道。

    光明日报记者部副主任孙明泉表示,走进滇西这片热土,体验这几年地方上实践总书记生态理念、总书记发展理念的实践,感受很深刻,在腾冲的几个民族村寨、在龙陵几个采访点上,感受到了保山各民族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保山基层干部很自豪的介绍各自发展经历中也感受到了他们开放的理念、前瞻性的眼光。

    中新社云南分社编委姚文晖坦言,这次来保山感受特别强烈的地方就是脱贫攻坚工作非常有成效,比如说龙江特大桥通车之后不仅改善了交通,对周边村民增收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保山脱贫攻坚的办法特别多,特色也特别鲜明,这样的宝贵经验很值得其他地方借鉴。

    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