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

    2020-08-19 16:41 保山日报 周 军 高海玲

    今年以来,隆阳区纪委区监委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紧盯教育、医疗、环保、食品药品安全、劳动人事等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领域,严查整治刁难设卡、推诿扯皮、漠视群众利益的衙门作风,严查假冒伪劣、制假售假背后的利益输送腐败问题,严查行业、单位监管缺位、失职渎职问题,严查损害侵蚀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的各种“内鬼”,严查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的基层“蝇贪”。

    区纪委区监委强化职能职责,严格监督检查,持续纠正“四风”,继续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充分利用纪检监察区乡一体化工作模式,采取交叉式、推磨式的方式深入各乡镇(街道)、各区直单位开展节假日期间的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把自检自查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同时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和派驻监督优势,做细日常监督,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针对疫情防控、扶贫领域、重点工作等内容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协助督促党委(党组)全方位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督促领导干部严格自律、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做到监督更全、更细、更严、更实。

    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1起3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问责1人,诫勉谈话12人,提醒谈话4人,批评教育2人,通报11起27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