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李翠清:困难职工“娘家人”

    2020-08-18 16:05 保山日报 吴再忠 周强茂

    p1_b

    李翠清是昌宁县总工会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自2016年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以来,她始终心系困难职工,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为困难职工脱困办实事、解难事,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当好困难职工的“娘家人”,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工会工作者可亲、可信的良好形象。

    2015年,李翠清被派遣到昌宁县总工会工作,分配到县总工会帮扶中心职工医疗互助岗位。她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从困难职工摸底调查到困难职工建立一户一档,无不凝聚着她的辛劳和汗水,她用真情和实际行动竭诚服务职工,在职工中赢得了好口碑。对待每一名困难职工,李翠清都热情接待,一杯茶水,一声请坐,这些看似再寻常不过的举动,却能让困难职工倍感亲切。

    恒盛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困难职工巫绍芹找她反映同公司职工的丈夫鲍开志因患癌症,做了两次手术,自付医疗费达30多万元,她找李翠清咨询工会是否有相关帮扶补助。李翠清耐心地向她解答相关政策,并细心地给她讲解了如何办理申请补助。巫绍芹感动地说:“小李,谢谢你了,我们有困难找工会找对了!”

    下岗职工刘国娟命运坎坷,从昌宁造纸厂下岗失业后又离异了。前夫患精神病去世后,她独自一人抚养孩子,供养孩子上学,租住政府廉租房。李翠清知道她家的困难情况后,马上向单位领导汇报,及时对接民政部门入户核查,按照民政政策,综合评估后将其儿子纳入城镇低保。知道她交房租确实困难,又对接住建部门帮助她减免了租金。“像刘国娟这样的困难职工,确实相当不容易,我们一定要在职责范围内尽全力帮助他们。”李翠清说,“我们还要鼓励这些不幸的家庭和有困难的家庭自强自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工作中,李翠清总会与各基层工会工作人员反复入户反复核查,对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做到“门清”,只为把工会的帮扶送到最需要帮助的职工家庭中。一直以来,她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工会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