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面改作风——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08-13 11:08 保山日报

    8月1日召开的市委四届八次全体会议,深刻分析我市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市委已经做出了“干什么”“怎么干”的部署,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的关键就是“干”的问题。只有扎扎实实干、认认真真干、清清白白干,我们才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要干在实处、干出实效,优良作风是保障。

    树立优良作风,要义在“全面”,核心在“改”。要把那些不利于干事创业的歪风邪气彻底清除,把那些不适应新时代新局面的思想行为彻底改正。全面改作风,努力干事业,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蓝图才有希望实现。

    全面改作风,就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谋全局者,不足于谋一域。大局意识是改作风的思想基础。毛泽东同志曾指出:“共产党员应是实事求是的模范,又是远见卓识的模范。因为只有实事求是,才能完成确定任务;只有远见卓识,才能不失前进的方向。”实事求是,立足自身,做好当前;远见卓识,全局在胸,把住方向。大局意识,把长远与当下有机统一,将棋子与棋盘合理调度,准确定位,精准发力。我们必须把自身放到“一条路子、两个前列、三城定位、四化发展、五马竞争”和“滇西辐射中心、滇西工业重镇、新基建、乡村振兴、大滇西旅游环线枢纽、边疆治理能力现代化、最优营商环境”的保山发展大局中去考量,放到“一条路子”“三个定位”“五个着力” “四个新内涵”“四项新要求”的云南战略中去考量,进而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去考量,才能对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做到第一时间跟进学习,第一时间理解把握,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校准坐标,使各项工作忙碌而不盲目、实干而不蛮干、添彩而不添乱。

    全面改作风,就要扎实增强担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担得起事,担得了事,才能干成事。面对困难,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那些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不能担当行为,都是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前行路上的“绊脚石”“拦路虎”,必须坚决彻底地清除。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表率在前,带头抓落实、带头务实干、带头破难题、带头精业务,使担当作为成为一种自觉,真正营造起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干部职工心气齐、干劲足,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尽心尽责,汇聚起向目标任务冲刺的强大合力和磅礴动力,我们的事业就有希望。

    全面改作风,就要切实强化清廉意识。风清气正船帆稳,劈波斩浪航向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实现目标任务,作风是保障,清廉是保险。清清白白干事,干得成也能干得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筑好政治“压舱石”,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激浊扬清,扶正祛邪,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服从,在行动上讲纪律。如此,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方能一路坦途,路正景美,风清气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