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全力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2020-08-13 11:10 吴秀华 汪金尧

    本网讯 近年来,隆阳区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脱贫攻坚大局,紧紧围绕“两有五保障”,以增加困难职工收入为核心,改善困难职工生活为重点,创新举措、分类帮扶、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2017年全国级建档立卡困难职工548户,目前全部实现脱贫退出。

    2017年以来,隆阳区把精准掌握政策业务作为做好解困脱困工作的基础来抓,下设精准识别、就业帮扶、就医帮扶、就学帮扶等工作组,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加强学习培训,抓实“户户清”专项行动,建立困难职工家庭数据比对和信息核查机制,做到应建尽建、应退尽退,列出就业、就医、就学等政策清单,夯实全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基础。

    根据建档困难职工致困原因,隆阳区精准对接帮扶政策,建立结对帮扶机制,“一对一”结对帮扶困难职工,实现结对帮扶100%全覆盖。在提高困难职工收入上,通过实施“造血式”帮扶,对有劳动能力但未实现就业的困难职工家庭,加强就业培训、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难题;通过实施“止血式”帮扶,把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纳入城乡医疗救助范围,降低因病致贫、返贫的风险;通过实施“阻断式‘’帮扶,把工会 “金秋助学”作为阻断困难职工家庭贫困代际传播的重要抓手,确保困难职工子女“学有所助”;通过实施“连心式”帮扶,发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挂钩帮扶困难职工,整合公益慈善、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等社会资源,围绕困难职工需求重点帮扶,确保困难职工生活持续改善;通过加强潞江和新城两个农场基础设施建设帮扶,改善农业水利基础设施、人畜饮水安全和道路交通建设,为困难职工因地制宜发展农业提供便利;通过住房、低保等措施,对于符合低保条件、达到社会救助政策的困难职工,做到应保尽保,全面解决困难职工住房问题,实现困难职工家庭“住有所居”的目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