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召开中心城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0-08-12 19:28 姜永华

    本网讯   8月12日,保山中心城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应邀著名教授、院长到会指导创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林草局汇报了保山中心城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明祥介绍了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基本条件和最新要求;天泽(北京)湿地保护技术研究院院长贾恩睿分享了海口市成功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案例;云南省林草局湿地办副主任曹明就国际湿地城市创建申报工作作了指导。

    2016年初,保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启动了青华海申报国家湿地公园工作,2016年12月份申报成功,同意开展试点建设,目前试点工作已进入第4年,2021年通过国家验收后即可正式挂牌。据2019年云南省湿地资源监测报告,保山市境内湿地总面积28515.79公顷(自然湿地17935.01公顷,人工湿地10580.78公顷)。目前,全市共有1处省级重要湿地(腾冲北海湿地)和2个湿地公园(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昌宁县右甸河省级湿地公园)。

    会议指出,通过创建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保山中心城市湿地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显现,城市品质不断提高,青华海已成为国际候鸟迁飞栖息的乐园,物种资源不断丰富,为我市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增添了生机与活力。立足于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的显著成效,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化建设水平,市委、市人民政府决定保山中心城市申报创建国际湿地城市。这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省人民政府对保山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发展定位的具体行动,是保山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城市魅力的迫切需要。保山中心城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是一个系统工程,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隆阳区、市级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国际湿地城市的重要意义;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完成创建申报各项工作任务,把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迎接国家评估验收和保山中心城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齐头并进一起抓,补齐短板全力推进;要突出重点,确保工作有效落实,以必胜的信心、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把创建申报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保山特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保山生态文明和美丽保山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