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建立综治监控平台共筑平安家园

    2020-08-12 10:59 云报客户端 杨艳鹏 李建国 莽淑莲 宋延龄

    “我们现在去哪里打工都很放心,不用担心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了。”隆阳区板桥镇双脉村李春林夫妻告诉记者,如今村里安装了综治监控平台,他们可以放心出门打工赚钱了。正是这样的信息化建设,在隆阳区为群众构建了平安家园。

    01

    走进板桥镇双脉村,花儿绽放,瓜果飘香,被绿树环绕的山村干净整洁,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这里除了环境优美,群众的生活更是平安和谐,而这得益于中国电信隆阳区分公司以信息助力脱贫攻坚,通过高带宽、云计算等高科技手段,建立了综治监控平台,实现区、乡、村、社、户的联防联控。

    002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我们以云计算高带宽云存储为抓手,在双脉村先试点推进信息化建设,总投资40多万元为全村每家每户安放端口,实现家家户户信息化的共享。”中国电信隆阳区分公司副经理李跃舜介绍。

    02

    现在,在双脉村乡村道口、农户门口都能看到天翼看家摄像头,综治监控平台实现了村寨平安、和谐发展,群众很满意。双脉村党支部书记刘以逵介绍:“装了摄像头对全村的综治维稳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原来村里摩托车丢失过,装了摄像头后,偷鸡摸狗都没有了,同时,我们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主要收入来源主要靠外出务,装了摄像头,不管在上海、福建打工,随时可以查看家里的情况,还能直接对话,大家就能安心在外面挣钱。”

    据了解,双脉村有306户,1316人,在外打工的就有521人。综治监控平台让出门在外的务工人员解除了后顾之忧。与此同时,综治监控平台的建立,还对村里的防火安全、 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目前,板桥镇正在加大平台建设,着力打造“智慧板桥”,全力构建平安乡镇。据板桥镇副镇长尹学建介绍:“板桥镇31个村(社区)已经全部完成平台入口接入,为了全面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打造平安乡镇,下一步将着力打造无发案村(社区),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隆阳区将在全区所有的乡镇全面推行信息化建设,加大综治平台的投入运行,助力无发案村的建设,实现县乡村组综合治理,让雪亮工程最后一公里接入家家户户,实现无死角全覆盖。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