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20-08-10 16:07 雷 华

    IMG_0131

    本网讯  8月10日上午,天空飘着细雨,龙陵县镇安镇镇北社区100多名社区干部、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走村串寨,拿着铁铲(夹)、锄头、扫帚,对村庄道路、公共场所路面垃圾、沟渠淤泥、河道漂浮物及路边裸露垃圾进行彻底清扫、清运。这是龙陵县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通过“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的一个场景。IMG_0105

    连日来,龙陵县组织县、乡、村、组党员干部、群众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各志愿服务队80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七个专项行动中”,掀起了全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热潮。活动中,县直各部门和单位的干部职工拿起工具走上街头,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行动,对卫生责任区进行清扫,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让县城更加洁净和靓丽。IMG_0132 - 副本

    该县为扎实推进“众参与”活动,从8月开始,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常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众参与”活动。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环境卫生大扫除。对办公室、电梯、楼道、车间、食堂、厕所等场所,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单位进行卫生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营造文明的工作环境。

    开展社区环境大扫除。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对社区绿地、楼道、电梯、地下车库、垃圾收集点、公厕等区域,尤其是对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盲点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和病媒生物消杀,营造清洁的生活环境。

    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大扫除。重点对农贸市场公厕、水池、垃圾桶、家禽水产售卖点、下水道等部位进行清扫保洁和消毒,清除积存垃圾,确保市场干净整洁,营造干净卫生的购物环境。

    开展餐饮场所环境卫生大扫除。督促餐饮店、熟食店等经营户开展卫生大扫除,及时清理垃圾,完善防鼠、蟑、蚊、蝇等设施,确保卫生达标,营造安全的饮食环境。

    开展乡村环境卫生大扫除。对村域内生产生活废弃物,沟渠、河道、饮水点、公路沿线垃圾进行清理,组织动员群众清除屋内屋外、房前屋后垃圾,净化美化生活环境,营造清明的乡村环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