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用活新媒体搭建廉政教育“微平台”

    2020-08-07 16:35 保山日报 马斯婷

    “叮咚!”龙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小杨收到一条微信推送:“保山市隆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主任科员李树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保山市监委指定龙陵县监委管辖,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这是龙陵县纪委县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雨城清风”发布的信息。

    近来,龙陵县积极运用新媒体拓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整合资源,打造“一微一网一报一平台”,探索预防腐败有效途径,搭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微平台”,使反腐教育细致入“微”。

    “每天吃饭后,拿出手机点开‘雨城清风’微信公众号已成为了习惯。里面内容非常丰富,从党纪党规的学习到违纪违规案件的剖析,真的让我受益匪浅。过节应该警惕什么,什么样的酒席不能办,公务接待应该以什么标准等等,一边看一边还可以跟家人朋友讨论。”龙新乡一位党员干部说。

    “我们充分利用微信高效便捷、传播迅速等特点,在微信平台上推送党纪党规学习漫画、视频,反腐案例剖析,审查调查通报等内容。同时,通过龙陵县纪委县监委网站、龙陵手机报、电子政务平台发布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及有关政策法规制度等信息,积极打造不再受到时空限制的‘指尖上的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龙陵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部长介绍。

    据悉,“雨城清风”公众号目前已有7600余名网友关注。今年以来,“一微一网一报一平台”共推送微信121期300余条,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法律知识、廉政动态信息等1500余条,发送廉政短信210余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