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丙麻乡“四抓”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2020-08-04 15:54 保山日报 鲁晓雨

    今年以来,隆阳区丙麻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强化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班子的凝聚力,坚持班子成员学习制度,加强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同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要求所有班子成员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认真参加党课教育等活动。

    抓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员队伍管理,补齐配强2名村党总支书记,选拔任用31名村级后备力量担任党建助理员、社会事务员等职务,新发展党员18名,对各村党组织严格考核,对相对滞后的村党组织进行集中帮扶整顿,加强对党员的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抓党内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加强村党建基础工作,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主体作用,围绕党建目标,深化特色亮点工作开展。

    抓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更新党建工作内容,深入了解人民群众需求,让党建工作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拓宽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等途径和方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