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严把数据质量关 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2020-07-31 16:44 杨然从

    7月30日,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赵德光深入龙陵县、隆阳区、昌宁县,对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市委副书记、隆阳区委书记韩开柱,市政协副主席苏格非参加调研督导。

    全市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自7月20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市行政村、县(区)普查表的填报工作已全部完成,建档立卡户普查表填报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赵德光先后到龙陵县镇安镇户帕村、隆阳区丙麻乡老南村、昌宁县大田坝镇大田坝社区老街子村,与正在开展工作的普查队员、贫困户和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贫困户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现场观摩并指导普查工作。赵德光指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当前普查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一定要紧绷这根弦,集中精力,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开展工作,坚决做到“一个不能少、一户不能落”。

    赵德光强调,要立足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目标,坚持一手抓脱贫攻坚普查、一手抓问题整改,统筹推进;要注意入户普查工作的方式方法,注意学习各地有效工作经验,语言要“入乡随俗”、态度要亲切真诚,确保让群众听得明白、答得全面;要认真细致、高度负责,严把数据采集、审核关,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按照“严”“细”“实”的要求,依法普查、规范流程,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调研期间,赵德光一行还到昌宁县柯街镇勐波罗河昌宁段治理及柯卡连接道路建设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