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举行”八·一”军地座谈会暨军事日活动

    2020-07-31 16:27

    IMG_2392

    本网讯   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八一”军地座谈会和党政领导“军事日”活动,同庆建军佳节、共叙军民情谊。

    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活动,保山军分区司令员蔡正红致辞。市级领导韩开柱、张静、杨光银、朱宏春、李绍才、李汶娟、贾德忠、宋光兴、王文生、杨东伟、吴邦胜等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赵德光代表市委、政府向驻保部队官兵、烈军属、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近年来,随着改革强军深入推进,广大官兵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践行新时代强军目标,坚持举旗铸魂、聚焦主业主责、深化练兵备战、夯实基础建设、从严正风肃纪,部队战斗力和整体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同时,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城市建设、产业培育成效明显,社会事业长足发展,边疆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市人民砥砺奋进的结果,也是驻保官兵大力支持、无私奉献的结果,军政军民亲如一家,“双拥”共建在保山大地硕果累累。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国防事业,抓实服务保障工作,配合部队完成训练演习、边境管控、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加快推进战斗力整体提升。紧跟军队政策制度改革,跟进细化完善相关政策,规范转业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园等工作,着力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逐步建立完善节日慰问、军属优待、立功奖励、涉军维权、军事设施保护等制度机制,为加强国防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以创建双拥模范城(县)为重要载体,构建“军地一盘棋、军政一条心、军民一家亲”的生动局面。驻保部队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切实担当起历史使命,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围绕全市“一条路子、两个前列、三个定位、四化发展、五马竞争”的发展思路和建设“滇西辐射中心、滇西工业重镇、滇西世界康养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谱写“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为维护国家战略全局和保山边防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IMG_2463

    参会人员还观摩了实战化军事科目演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