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永昌街道上下齐心吹响创卫复审集结号

    2020-07-30 16:42 李江凤 赵彩霞

    本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国家卫生城市质量,确保隆阳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永昌街道根据《隆阳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采取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到人的方式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对辖区范围开展了创卫复审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深入调研,摸准问题所在。为扎实开展好此次创卫复审工作,根据《隆阳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及时下沉一线,亲自到永昌街道进行调研指导,对街道创卫复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街道、各社区、各部门高度重视、措施到位,强化担当意识,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快速部署,召开专题会议。2020年是保山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后的首次复审,荣誉来之不易。为积极响应市委、区委的工作指示要求,确保创卫复审工作扎实、迅速开展,永昌街道组织街道全体领导干部、社区干部、驻辖区市、区网格单位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要求对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安置小区、老旧居民区、废品收购站等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治。对整改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条一条排查梳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踪解决。切实扛起责任,把行业责任、属地责任、网格责任分解到位、明确到人,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共建结对,提升人居环境。提升人居环境离不开村容村貌整治,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人人喜爱,为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期化、制度化,有效改善居民群众居住环境,助推此次创卫复审工作顺利开展,专题会议结束后,各社区及时与共驻共建联盟单位对接沟通,得到市、区网格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形成合力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良好的群众思想是保障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此次创卫复审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为积极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度,街道坚持宣传工作先行,要求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成员进村入户宣传创卫复审工作,并在人群密集地、进村入口处张贴人居环境整治海报62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350余条,制作健康教育宣传展板180余块,签订四包责任书6100余份,致力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度,并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真正做到环境整治人人参与、创卫复审人人有责。

    统筹协调,整治效果显著。街道班子成员深入社区督导创卫复审工作,对创卫复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和现场协调,对遇到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集中分析研讨,联合共驻共建联盟单位,对辖区进行了全面排查,以全覆盖、无盲点为目标,排查责任到人、落实到地,真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责任不留缝隙、整改不留余地。同时,对日常已整治完成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按照工作要求逐一对照,逐项排查,对排查出的反弹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创卫无暴露垃圾、无废品杂物,为又快又好推进创卫复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