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蒲缥黄泥村:小厕所带来大变化

    2020-07-30 17:01 张家恺 段兆赞

    卫生厕所图片1

    本网讯 7月底,蒲缥镇黄泥村开展卫生家庭评选活动。走进获奖的两户农户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破旧的茅草厕所变成了干净整洁的厕所,墙面和地面铺着白色瓷砖,蹲便器、手纸盒、纸篓一应俱全。

    村民刘云花说:“以前是茅厕,上厕所又臭又脏,苍蝇乱飞,掏粪坑更是受罪;现在上厕所干净舒服,不用捂鼻子了。”党支部书记熊升说:“我们组织了几户积极性高的农户先修建,然后让别的农户参观,有些农户没有劳力建,我们村组织了施工队,成本价施工,农户也能接受,农户改厕的积极性很高。”

    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黄泥村从“强化政策宣传,解决农户不愿改;强化技术指导,解决农户不会改;强化示范引领,解决农户改得慢;强化后续服务,解决农户改后忧”入手,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截至目前,已完成厕所改建142座。

    厕所是最基础的民生,“厕所革命”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地发生着变化,为乡村发展提升了“颜值”,为农民生活增加了“品质”。新建成的一座座厕所,改变的是农民的传统习惯,给予的是更体面的生活。通过“厕所革命”来改善居民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真正让改厕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助力乡村振兴,改变的不只是厕所,村组路、入户路、院场硬化等越来越好,公共设施越来越完善,黄泥村人民正全力以赴奔向小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