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小甸社区厕所革命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0-07-30 17:24 保山日报 王 琪

    近期,腾冲市固东镇小甸社区坚持把厕所改革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卫生环境问题,也在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提高人居环境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线上+线下”推广,提高知晓度。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与参与率,小甸社区采用“线上宣传+线下推广”的宣传模式,提高群众的知晓度。

    线上,在所有村民小组建立微信群,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转发分享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及最新的政策措施。

    线下,社区全体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民小组长通过入户宣讲、印制宣传资料发放到农户手中等贴近群众的方式,广泛宣传改厕的政策和重要意义,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加强示范引领,充分调动农户改厕积极性,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强化示范带动,加快实施步伐。为了让农户更好地认识改厕、支持改厕、参与改厕,按照“以点带面”的原则,社区班子成员、党员、小组长、群众代表带头进行改造,做好带头表率作用,由内而外推动好本项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全村卫生户厕已改造305户,覆盖率达99%。

    坚持建管并举,强化长效管理。厕所改造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后期妥善合理的管理维护才是其长期稳定运行的关键。

    社区通过“专人负责+农户自管”的模式,聘用一名专人配合农户进行污水处理,并出资购买污水处理工具。

    聘用人员工资由“村+农”的方式进行发放。农村厕改让农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改变,越来越多的村民养成了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