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全面认识保山边疆民族山区美丽市情的核心要义

    2020-07-30 10:21 保山日报 李洪才

    赵德光在全市美丽县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全面认识保山边疆民族山区美丽市情的核心要义

    7月29日,全市美丽县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腾冲召开。市委书记赵德光强调,要全面认识保山“边疆、民族、山区、美丽”市情的核心要义,切实树立开放、创新、协调、绿色的发展理念,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彰显特色,奋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赵碧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出席会议。

    会上,赵德光围绕“把‘云上司莫拉’建成体现‘四位一体’市情的先行区”这一主题,对保山“边疆、民族、山区、美丽”市情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强调,边疆性的核心要义是开放发展,民族性的核心要义是协调发展,山区性的核心要义是创新发展,美丽性的核心要义是绿色发展。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必须立足边疆性、民族性、山区性、美丽性的市情特点,把开放发展、协调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要义体现到建设实践之中。

    赵德光要求,腾冲市清水乡要坚持好标准,落实好规划,真正把“云上司莫拉”建设成为体现“四位一体”市情的先行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腾冲、昌宁的创建工作要持续巩固提升,施甸、龙陵要加紧推进,倒排时间、加快进度、狠抓落实,按照指标要求逐次推进、逐点突破、逐项达标,始终在规划布局上做到精准定位,在思路措施上做到别具特色,在带动发展上做到成效凸显,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点子上、抓在根子上、抓在要害上,以硬核措施干出硬气成绩,打出一个美丽县城建设的漂亮仗。大家要充分领会保山边疆性、民族性、山区性、美丽性的核心要义,切实树立开放、创新、协调、绿色的发展理念,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彰显特色,奋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建成更多更美像司莫拉一样“幸福的地方”。

    杨军要求,各县(市、区)要按照坚决做到干净,千方百计做到宜居,努力彰显特色,尽快补上智慧短板的要求,做到精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深入扎实推进美丽县城建设。

    会议听取了腾冲市清水司莫拉幸福佤乡建设项目总体规划情况汇报。观看了腾冲市“美丽县城”创建宣传片。腾冲市、昌宁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龙陵县、施甸县作表态发言。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进行了业务指导。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腾冲美丽县城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