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杨军:确保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2020-07-27 10:54

    杨军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视频会议上强调

    确保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IMG_8677

    本网讯(记者  段绍飞)2020年7月26日,全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提振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推向深入,确保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杨军指出,近年来,保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法治保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保山法治政府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了显著成效,法治建设群众综合满意度连续2年全省第一。

    杨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如期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基础,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优的服务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备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是法治政府运行的可靠保障,要完善制度体系,以更新的理念提升政府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行政决策是行政权力运行的起点、规范的难点,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更高的要求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的重要标志,要强化执法监督,以更实的举措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关键,要坚持阳光运行权力,以更严的要求强化行政权力监督;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是建设法治政府的根本目的,要依法出庭应诉,以更加有效的方法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政府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法治政府建设的成败,要强化思想引领,以更强的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会上,昌宁县人民政府、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德忠,副市长宋光兴、王文生、杨东伟、张云怡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