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召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会议

    2020-07-27 10:29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7月26日,全市召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当前我市城乡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的风险,以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7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727102854

    杨军指出,自1952年以来,全国人民开展大规模群众性的爱国卫生运动,有效控制了传染病的流行,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明健康水平,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环境。爱国卫生运动已经成为我国在公共卫生事业方面的一项创举,成为我国改善环境卫生面貌、防控传染性疾病、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法宝。

    杨军强调,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就是要围绕“今年取得明显成效,明年强化巩固提升,长期有力有效”的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好7个专项行动:一要清垃圾,裸露垃圾全消除。全面整治县城建成区裸露垃圾,消除交通沿线裸露垃圾,扎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因地制宜开展生活垃圾治理。二要扫厕所,做到公共厕所全达标。扎实抓好学校厕所建设,深入推进公共厕所管理达标,加快农村公厕提质达标。三要勤洗手,公共场所洗手设施全覆盖。要让公共场所洗手设施成为标配,公共厕所、旅游景点、医疗机构、学校、商场、餐厅、超市、加油站、服务区等都有洗手设施。四要净餐馆,餐饮环境卫生全达标。做到餐馆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明厨亮灶”、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整洁、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规定执行严格。五要常消毒,做到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清洁整治,推进常态化清洗消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六要管集市,做到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达标。全面整治市场环境卫生,加强市场疫情防控管理,保障食品安全,规范交易行为,提升标准化水平。七要众参与,推进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坚持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推广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加强宣传引导。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夯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全面推进全域卫生城镇创建,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   

    杨军强调,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涉及到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以强有力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不断细化方案,加强督促检查,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及时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市卫生健康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就专项行动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德忠,副市长宋光兴、王文生、杨东伟、张云怡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