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生态好 菌飘香 昌宁县这个村富起来了

    2020-07-27 10:42 云南网 李建国 吴再忠 张鑫琳

    01

    生态好 菌飘香

    02

    生态好 菌飘香

    03

    生态好 菌飘香

    “走,找菌子吃去!”进入夏季,昌宁人总爱讲这么一句时尚语。眼下,在昌宁县广袤的森林里,各种野生菌陆续上市,采摘销售野生食用菌也成了山区农民的一项收入来源,干巴菌、鸡枞、牛肝菌、松茸等野生菌更是声名远扬。

    昌宁县的山大多都产野生菌,其中田园镇四角田村是最出名的“菌子山”。这里是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里的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有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

    04

    生态好 菌飘香

    05

    生态好 菌飘香

    以前,每到出菌子的季节,四角田的村民们满山跑,菌子无论大小,见到就摘,践踏破坏现象严重。从2007年开始,村里采取‘围林管护’的办法,杜绝采集未成熟和劣次野生菌上市,对野生食用菌实行了有效管护,村民们也从中找到了一条增收致富的路子,大家护林、护树的积极性更高了。

    06

    生态好 菌飘香

    野生菌上市的季节,在昌宁县的乡村集市和县城的农贸市场里也能“找”到各种菌子。每天中午以后,包括四角田的村民在内,找了一早上菌子的山里人陆续进城入镇,到约定俗成的交易地点,把刚从山林里找来的各种菌子摆在一起卖。你出钱我卖菌,大家各得所需,乐呵呵的气氛里就完成了彼此的交易,有许多人还会留个电话、加个微信,进行预约。

    “你找菌子了吗?卖了多少钱?”“这菌子怎么卖?可不可以少一点?”“你吃菌子了吗?多少钱一斤?”……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在昌宁人的问候与对话中,一朵朵野生菌走上了寻常人家的饭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