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文明实践】隆阳区兰城街道岱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强“三力”

    2020-07-27 08:00

    今年以来,兰城街道岱官社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打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结合社区实际,高标准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充实服务力量、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增强文明实践的凝聚力、号召力和生命力

    织好“阵地网”,增强文明实践凝聚力

    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机构,成立社区志愿服务中队,社区党总支书记为实践站站长,由社区老年健身团、共青团团支部、妇女联合会、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青年志愿者等各类群团组织和个人分别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文艺团队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夯实文明实践基础

    选好“宣传兵”,增强文明实践号召

    围绕文明实践活动需要,组建“四传四帮”志愿服务队,当好文明实践“领头羊”。以社区干部、青年党员为主体组成“传理论帮扶志愿服务队”社区后备干部、各小区党支部书记居民小组长组成“传政策帮扶志愿服务队”“传技术帮扶志愿服务队”种养殖能人、致富能手为主体社区文艺团队、退伍军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退休老干部等组成“传文明帮扶志愿服务队”,理论宣讲、活动组织与开展,“领头羊”们带头做表率。

    吹好“文明风”,增强文明实践生命

    通过、评、帮、乐,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服务社区群众的“贴心人”‘“暖宝宝”’。青年志愿服务、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了解辖区党员群众需求,让党员群众来“点菜”,宣讲小分队点对点“上餐”,力求宣传宣讲活动入脑入心组织群众对社会上涉及思想道德现象和行为开展评议,推荐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褒奖善行义举、惩戒道德失范行为。今年以来,共评选出服务社区发展先进居民小组长、先进党员、先进群众各1名,十星级文明户80户。3月份以来,志愿服务队伍先后助力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234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迎接创卫复检、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等活动5月份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开展了“送电影进小区”活动,《我和我的祖国》、《铁道游击队》等影片在传递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丰富了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众的文化生活。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如今的岱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四处绽放下一步,社区还将坚持,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共性需求和个性服务相结合,努力交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精彩答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