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4802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助企纾困解难

    2020-07-24 10:05 保山日报 孙正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山市多部门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加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见效,帮扶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助推稳岗就业“六保”任务落实。截至7月中旬,通过申报、会审和公示,全市累计受理符合条件的1027户企业给予稳岗返还资金4802万元,惠及参保职工43100人,其中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稳岗返还53户,涉及返还资金2894万元,惠及参保职工4600人。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效应,维护就业局势稳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市人社、财政、税务等部门联合成立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强化信息共享,简化受理程序,优化办理流程,按照“能简必简”原则,采取“人社部门统一受理、资料内部流转、部门分工审核、人社部门统一发放”的创新方式,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办理稳岗返还受理、审核和发放工作。同时,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和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渠道大力宣传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申报须知和填报说明等内容,扩大政策知晓度和认知度,尽可能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支持和红利。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升政策受益面,保山积极推行免填单业务和上门服务。经过系统数据比对,全面梳理筛选出基本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计算其补贴金额,填写《云南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表》,第一时间对接企业负责人,通过微信、邮件等“非接触式”方式把具体利好政策推送给企业。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因各种原因无法到窗口办理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个性化模式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办理指导,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实实在在的国家政策红利。

    “短短几天时间,275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就打到了公司账户上,这笔钱对我们企业稳定员工队伍和复工复产帮助很大,国家这项政策如一场及时雨,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相信在国家多项利好政策帮助下,企业一定会渡过难关!”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汤李燕表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