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助力创卫复审

    2020-07-23 15:55 保山日报 杨燕飞 袁爱军

    隆阳区九隆街道太保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共驻共建、共治共享”,把“红色物业”服务融入社区治理新模式,助力隆阳创卫复审工作,着力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成效。

    02

    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网格单位、辖区居民向社区反馈小区环境卫生、饲养家禽家畜、公共设施损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仅限于社区的工作人员很难解决,太保社区书记李荣及时上报了街道挂社区领导,再通过与物业公司主任尹进修协商后,主要由物业公司和社区工作人员为主,共同来解决小区存在的问题。

    易乐上苑润苑步行街东段商铺,部分商户在后厨走廊捡菜洗菜,乱堆杂物,卫生非常差,给小区的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通过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同商户协调,共同清理整治步行街商铺后厨走廊。

    由于近期持续性降水,泊润小区中心景点的水池蓄水较多,时间较长,池底长满了很多青苔,并有部分漂浮物,通过社区与物业公司协调,物业公司及时安排保洁人员对池内青苔及漂浮物进行清理。

    通过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三方的共同协作,特别是社区党支部在物业公司任职的党员及入党员积极分子,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中,带头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不管脏还是累,总是冲在前,不厌其烦的解决各种存在的突出问题,使辖区环境卫生和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善。

    接下来,太保社区将大力推广“红色物业”,用党建这根“红线”,把小区网格、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商铺、小区业主串联起来,以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社区共治,全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持续改善小区卫生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