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到施甸县督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2020-07-23 15:44 杨然从

    本网讯   7月20日,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赵德光到施甸县督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强调要以此次普查工作为契机,用真挚的感情、真诚的态度做好群众工作,进一步密切群众关系,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按照“本地回避、互不交叉”的原则,我市906名普查人员已于7月20日进驻隆阳、施甸、龙陵、昌宁四县(区),全面开展逐户入户普查登记工作。赵德光先后到由旺镇华兴村、水长乡平场子村,实地查看了普查人员在建档立卡户家中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赵德光指出,此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是全方位、全覆盖的入户核查,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各脱贫攻坚干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责任,明确分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赵德光强调,要认真学习普查涉及的各项指标,学深悟透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和操作程序,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客观公正开展好普查,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要坚持先慢后快、先汇后总的原则,做到一日一研究,一日一分析,对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问题和隐患再排查,逐条逐项“抓清零”;要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做政策的明白人,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将此次普查工作作为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契机,用真挚的感情、真诚的态度,以情感人,以情动人,进一步密切群众关系,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要以此次普查为契机,聚焦问题靶心,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领域问题清零,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以高质量的脱贫成果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昌等一同督导。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