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四步同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07-22 09:55 孔富能

    龙陵县坚持研判发现早一步、素质提升稳一步、选拔任用精一步、监督管理严一步“四步同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坚持立体研判导向,研判发现早一步。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探索“个人意愿+客观数据+分析研判”的知人识人模式,通过认真执行每年一次干部调研研判的工作机制,开展“问干部个人任职意愿,听服务对象和部门意见,看干部政治表现、急难险重任务表现和八小时外表现”的“一问两听三看”分析研判机制,超前分析研判干部。通过述职现场听、工作当面谈、情况侧面探、成绩群众评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识别干部,在工作推进中、面对面交谈中、群众评价中全面掌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德才表现,为制定科学精准人事动议方案奠定基础。

    坚持重点培养导向,素质提升稳一步。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聚焦脱贫攻坚,依托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大连理工大学,整合县内党史人物陈列馆、李鑫故居和县乡党校等教育阵地,强化干部教育培训。通过“理论辅导+实践锻炼”相结合,量体裁衣、按需施教,采取“对象精准+内容精准+方式精准+保障精准”的“四个精准”和“集中学+实践学+外出学+网络学”的“四学”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级分类精准培训。今年以来,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1期,培训科级领导干部200余人次,组开展新一轮“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5期799人。围绕专业化能力提升,举办专题培训班2期,培训干部254人。建立党员实学实训基地11个,开展教学25场次。注重在基层一线、经济建设主阵地、急难险重等工作中来培养锻炼干部,实行“县级领导向一线集结、挂包力量向一线下沉、乡镇力量向一线坚守、驻村工作队向一线驻扎、工作重心向一线聚集”的“五个一工作法”,在一线锤炼干部品质。

    坚持事业至上导向,选拔任用精一步。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把好政治关,旗帜鲜明选拔任用政治坚定、务实担当、不谋私利、品行优良的干部。鲜明突出不唯资历看能力,不唯学历看水平,不唯年龄看本领,不唯关系看实绩。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旗帜鲜明地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围绕脱贫攻坚一线、产业发展一线、急难险重工作一线,着力选拔那些敢担当善作为、专业素质强、能破解难题、有“愚公移山”精神和“钉钉子”精神的干部,坚决问责和调整“昏、懒、庸、浮”的干部,做到破立并举。2014年至今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表现突出干部153名,占提拔总人数的32.7%。

    坚持严管厚爱导向,监督管理严一步。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纳入政治巡察、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用好经济责任审计、提醒谈话、信访举报等手段,完善科级干部正反“双向清单”。坚持上报考察人选党组织书记和纪检组长“双签字”制度,构建“分类管理、挂钩联系、关心关爱、培训锻炼、容错纠错”工作机制,采取上门家访、重点约访、温情回访等形式开展家访工作,贯通朋友圈、生活圈,强化管理力度。建立健全《龙陵县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加大从脱贫攻坚一线选拔任用干部力度的通知》,全面加强正向鼓励激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