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情系学子 保电护航

    2020-07-21 15:54 保山日报 陈民君 

           

        

    7月9日下午,随着高考最后一场结束铃声响起,保山电力公司“零缺陷、零故障、零停电”高质量完成了2020年高考保供电任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和雨水天气的影响,2020年高考保供电任务比往年更艰巨,保山电力公司早部署、早行动、早对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考试期间五县(市、区)各考点供用电万无一失。

    目前正值汛期,为防止高考期间雨水天气对安全供电的影响,保山电力各分公司以优先保障高考用电为原则,按照一线一预案的方式,编制完成高考保电专项事故处置预案,明确保供电范围,落实保供电措施,并提前开展了高考保供电演练,确保全市考点内外保供电协同、统一。

    扎实准备 提前落位

    保山电力公司为确保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高度重视、提前筹划、积极应对,成立高考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保电预案,细化责任、明确任务。保山电力腾冲分公司对腾冲市考点涉及的110千伏来凤山变电站、石头山变电站、西山坝变电站、东山变电站和35千伏西山坝变电站安排专门人员不间断值守,对涉及保供电的110千伏腾石线、来石线、腾来线和35千伏西坝线、来西线及城区10千伏099飞虎线、098热海线、081市委线、434东营线路进行巡回式巡查;保山电力昌宁分公司对昌宁县考点及考生住宿点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对110千伏田园变电站、110千伏达丙变电站、028政府线,027右甸线,425明德线,426二中线进行全面巡视检查;保山电力永昌分公司对隆阳区各考点外电源、内部用电设施以及输配电线路通道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治理,配备应急电源、发电车和抢修工器具,做好了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保供电工作的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到位、保电人员组织到位、保电预案制定完善到位;保山电力龙陵、施甸分公司对龙陵县、施甸县高考保供电各重要场所,特别是监控室电源配置情况由保供电领导小组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进行全覆盖式摸排,重点对楼层配电箱、考试教室、广播室等用电设备及开关插座等重要电力设施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现场协调校方立行立改,确保安全稳定保供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认真值守 安全保电

    保山电力公司强化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对电网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不安排涉及考点线路任何计划停电和临时停电检修工作,保证重要场所供电不间断;准备好事故抢修专用值班车和应急发电车,发电车24小时驻守在考点,时刻待命;用电服务班和线路维护班做好事故备品备件的储备,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快速、高效地进行事故抢修,确保在发生供电故障时能迅速恢复供电。

    高考保供电期间,保山电力公司共出动保供电人员200余人次,出动保供电车辆62次,圆满完成了2020年高考保供电任务,为全市莘莘学子十年寒窗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