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市监局保障食品安全护航高考

    2020-07-10 16:07 保山日报 徐 畅 胡 源

    连日来,隆阳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日常监管不断档,高考保障提一档”,高强度管控、高标准保障、高密度宣教,护航考生食品安全。

    高强度管控。精准掌握城区3个考点的准确位置,组织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对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食品摊贩等进行全方位监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高标准保障。抽调业务骨干分组入驻考点学校食堂及就餐接待单位实施驻点保障,严禁涉考供餐单位加工制售野生菌、四季豆、发芽发绿马铃薯、凉拌菜、生食海产品、自制豆浆等高危食品。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实施跟踪督导直至整改达标,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暂停供餐,把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

    高密度宣教。利用部门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报刊、电视等平台,密集发布夏季食物中毒预警公告、野生食用菌中毒预警公告和餐饮消费提示,引导考生及其家长科学消费、健康饮食,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病”从口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和食品经营户89户,实施驻点保障24户,其中,考生就餐点15户、学校食堂9个,责令整改11户,排查整治安全隐患33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