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云南选拔赛在保开赛

    2020-07-10 11:34 保山日报 胡 瑞

    8363-11.jpg

    7月9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云南省选拔赛暨第二届“创翼云南”创业大赛保山市“邮储银行杯”选拔赛正式开幕。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前期大赛启动、组织报名、专家评审等环节,对46个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初审,评审出15个项目(创新组5个、创业组5个、扶贫专项赛5个)进入市级决赛。项目涉及文旅创意、传统村落保护、生态种植养殖、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此次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人民政府扶贫办公室、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保山市委、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山市分行、腾冲启迪K栈众创空间承办。

    本次选拔赛采取“6+6+1”模式进行,其中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1分钟打分。以参赛项目的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等为主要指标,经过评委提问、评审后综合打分。经过角逐,在决赛中创新组由龙群环保塑料制品(腾冲)有限公司的生物可降解环保塑料项目获小组第一、创业组由腾冲市国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腾冲市国府军旅模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获小组第一、扶贫专项赛由保山澳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澳鑫互联网+农业产业全周期服务链扶贫平台项目获得小组第一,三家企业的3个优秀项目将代表我市参加省级选拔赛。

    近年来,我市创业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及时发现、培育、扶持了一批创业创新人才。目前,全市共建设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个,省级创业平台13个,市级创业平台6个,争取省级补助资金1540万元,孵化创业项目689个,带动就业3246人,有力助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