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施甸人参果成群众致富“金果果”

    2020-07-09 15:28 保山日报

        

    眼下正是人参果成熟的季节,走进施甸县太平镇龙洞村的人参果种植基地,到处郁郁葱葱,果农们正忙着摘果子,再搬运到人参果收购点,分拣、过称、套袋、装箱,忙得不亦乐乎。

    据施甸县承德果蔬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今年发展了200多亩人参果,覆盖了仁和、由旺、太平、摆榔、木老元、酒房六个乡镇,通过“农户+种植基地+合作社+公司”的模式运营,解决了农户的种植技术和销售问题。由于施甸县的气候、土质等十分适宜人参果的生长,种出来的人参果个大饱满、色泽鲜亮,果肉清爽多汁,味道清新淡雅,颇受消费者的青睐,因此一上市就供不应求。目前市场价格为每千克6元,每亩产值15000元左右,预计总产值300多万元。

    图为施甸县承德果蔬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指导农户人参果管理技术。 

    段晓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