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大瑞铁路首孔T梁预制在保开工

    2020-07-09 10:09

    IMG_1434

    本网讯   7月8日,大瑞铁路全线首孔T梁预制在保山制梁场开工。T梁的规模化生产,标志着大瑞铁路进入新的建设阶段。

    IMG_1633

    大瑞铁路作为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性新线项目之一,是我国西南进出境通道之一的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连接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环节。大瑞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连通中缅国际铁路中国境内的“最后一段”,成为中缅铁路通道的重要干线,对推动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改变云南西南部的交通运输格局,确保中缅能源进口战略通道安全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IMG_1586

    据了解,大瑞铁路大保段大理至保山段线路全长132.25km,T梁制架462.5孔,正线铺新轨328.693公里,铺道砟59.13万m³。保山制梁场设计制梁台座12个,月制梁能力50孔,主要负责保山至杉阳隧道段124孔T梁及保瑞段77孔T梁制架。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