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领导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

    2020-07-08 16:34

    IMG_8096_副本_副本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7月8日上午,保山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市委党校礼堂开班。市委书记赵德光作专题辅导。

    赵德光在专题辅导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干部、关键看干部、关键靠干部。领导干部如何发挥关键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明确答案——“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业务能力要能支撑政治站位”。只有政治过硬才能守住初心、保持本色,只有本领高强才能担当使命、干好工作。

    IMG_8066_副本_副本_副本

    赵德光在专题辅导中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知大势、明方向,不做“桃花源中人”,坚决贯彻“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的重要指示。要增本领、强素质,不做“赵括门中人”,努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下足真功夫、硬功夫、苦功夫,努力练就善作善成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而不是坐而论道的假把式、拖拖拉拉的软把式、弄虚作假的歪把式。要勇担当、务实干,不做“黄粱梦中人”,谱写中国梦的保山篇章,必须扎扎实实地干、踏踏实实地干、老老实实地干、真真实实地干,扎实推进滇西辐射中心建设、扎实推进滇西工业重镇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枢纽建设、扎实推进最优营商环境建设。要守规矩、走正道,不做“围猎圈中人”,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警醒起来、警觉起来、警惕起来,要筑牢思想防线、不碰纪法红线、守住道德底线,讲政治、守规矩、走正道,让“围猎”者无“猎”可围。

    开班仪式前,举行了“十强支部”授牌、“十佳支书”颁发证书仪式。赵德光为保山市第一届“十强支部”授牌,为保山市第一届“十佳支书”颁发证书。

    IMG_8050_副本_副本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光银主持开班仪式并宣读《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选树汤晓红等100名同志为云南省村(社区)“百名好支书”的决定》和《中共保山市委组织部关于命名“十强支部”和选树“十佳支书”的决定》。

    IMG_8016_副本_副本_副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