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委政研室:现场警示推动“以案促改”

    2020-07-08 16:12 杨春成

    本网讯 近日,结合保山市委正在开展的耿梅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要求,市委政研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腾冲市廉政教育基地——腾越镇观音塘社区,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

    走进廉政教育基地,“一碑、八德、一道、两轴、二十一廉吏、八卷、一石”的“清白”石刻,让党员干部们随之穿越千年时光,回望历史中的廉政佳话,从历史清廉人物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学习先贤“一官来此几经春,不愧苍天不负民”的高洁志向。

    “黑白两世界,荣辱一挥间”。在展厅,26个曾经“手握重权”而今“狼狈落马”的反面典型案例和30个身边违纪违法的“活教材”,他们中有的是大家认识的人,曾经也踌躇满志,却在诱惑面前丧失了人生底线。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通过现场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政研干部受到了心灵的触动和洗礼,主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筑牢思想防线。

    触目反思,有感而发。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正在开展的耿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现场进行了反躬自省,进一步认识到理想信念失守是最大的失守,遗忘初心使命就是撤掉了纪律防线,存戒惧、守底线要从家风开始抓起,从而增强了争做守初心担使命、守纪律讲规矩、惧用权敢担当、守清廉严自律、争民忧谋民利等“五种先进典型”的信念。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