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严防“带病提拔”廉政审查1273人次

    2020-07-07 16:54 马斯婷 陈怡君

    本网讯 “经核查,张某于2019年8月被给予诫勉谈话的问责,现尚在影响期内,建议不能评先评优。”“在巡察过程中没有发现该单位的相关问题线索……”“经审查,尚未发现赵某等15名同志2017年以来存在违反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这是近日龙陵县纪委县监委在廉政审查意见复函上出具的意见。

    近年来,为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龙陵县纪委县监委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切实排除有“硬伤”的干部,防止出现“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带病评先”。今年以来,共回复55件次、审查单位134个、审查人数1273人次,提出暂缓意见11人。

    “在收到相关部门廉政审查征求意见函后,由组织部牵头,联合信访室、案管室和党风政风监督室、案审室、巡察办和纪检监察审查室等从廉洁自律、信访举报及是否受党政纪处理等方面层层把关,逐一进行审查后,再呈分管领导审签、主要领导阅批,最后才出具廉政意见复函,确保廉政审查意见回复的准确性、合理性、严肃性和权威性。”龙陵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部长介绍。

    据悉,廉政审查重点关注干部的日常表现,将日常监督中对干部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责令公开道歉、通报等情况纳入审查内容,结合干部认错态度、整改表现以及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立案审查、处分问责等情况,进行廉政意见复函,使对干部的廉政审查意见回复更为全面,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同时,廉政审查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持严格把关、保守秘密等原则,对在廉政审查过程中签注意见不实,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根据情节轻重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严格廉政审查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我们将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对‘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带病评优’的干部说‘不’,以铁的纪律保证选人用人风清气正。”龙陵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