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窑镇“四到位”做好防汛工作

    2020-07-06 17:02 瓦窑镇政府供稿

    本网讯 随着雨水天气的逐渐增多,防汛形势也日趋严峻,隆阳区瓦窑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四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成立了瓦窑镇防汛指挥部,制定完善了《瓦窑镇2020年防汛工作预案》,同各村、各单位签订防洪度汛责任书25份,明确了责任主体、细化了责任内容,确保任务到人,职责到位。同时向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村民发放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明确预警信号,疏散路线及避险地点,及时更新地质灾害隐患点标识牌相关信息,建立起严密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

    隐患排查到位。按照“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的原则,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辖区内的2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矿山企业、在建工程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地质灾害隐患情况,严格落实隐患整改责任。

    应急物资到位。组建以基干民兵为核心的防汛抢险小分队25支,加强对电力、通讯、综合保障以及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使防汛队伍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同时,积极购置铁锨、编织袋、手电、雨具等防汛物资,并对防汛物资实行定点储存、专人看管。

    宣传到位。利用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等活动,设立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咨询台,发放了300多份宣传单、100多本《云南省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手册》,在两个集镇粘贴宣传画。通过村组广播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和简单防灾避灾方法,组织镇村干部和监测员开展群测群防知识培训,增强基层监测人员的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全镇上下地质灾害防治意识普遍得到了提高,忧患意识有了明显的增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