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为市财政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解惑释疑提高认识水平

    2020-07-03 10:04 保山日报

    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市委书记赵德光到市财政局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并围绕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导言》的学习,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讲授中,赵德光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跟以往的经济学的差别,并融合生动事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特别对文中揭示的“两对矛盾”(即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两个必然”(即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和社会主义必然胜利)、“两个决不会”(即无论哪一个社会形态,在它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以前,是决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的物质存在条件在旧社会的胎胞里成熟以前是决不会出现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现场听讲的党员干部表示,此次专题党课是一盘“思想大餐”,营养丰富,很好地解答了课前个人自学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导言》中的困惑,对今后理解和掌握经济规律、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起了很大作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财政干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戈晓珩 何燕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