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入选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首批试点名单 打造水美示范乡村

    2020-07-02 16:40 保山日报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0—2021年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名单的通知》,其中,我省昌宁县、鹤庆县和永胜县被列入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首批试点县名单。

    2019年10月,水利部、财政部联合启动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决定以县域为单元,统筹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源涵养与水土保持、河湖管护等多项水利措施,以河流水系为脉络,以村庄为节点,集中连片统筹规划,水域岸线并治,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县域综合治水示范样板,达到恢复河湖基本功能、修复河道空间形态、改善河湖水环境质量的目的,形成水润乡村、自然蜿蜒的农村水系,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通过竞争立项、专家技术审核,最终确定55个试点县名单。

    今年是全国开展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建设的第一年,云南省级财政已下达3个试点县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共1.29亿元用于支持开展此项工作,享有“千年茶乡、田园城市”美誉的昌宁将利用好这笔资金,力求水陆统筹、典型示范、系统治理, 努力打造成为县域综合治水样板水美乡村。

    [本 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