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隆阳端午小长假 旅游热度渐回升 周边度假受青睐

    2020-06-30 15:33 保山日报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文化旅游业逐步解封,隆阳区文化旅游市场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游客量及旅游收入相比“五一”小长假逐步回升。端午节小长假共接待游客7.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74.7万元,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均有一定提升,文旅业热度进一步回升。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隆阳区旅游市场仍以短途周边游、踏青游、乡村游、家庭游、亲子游为主,自驾游仍然是出行的主流方式。据统计,端午节期间隆阳区自驾车游客45.78万车次,其中进入隆阳区内18.83万车次。

    乡村田园综合体成为小长假“网红”打卡点。东山森林公园、金鸡万亩花海、河图月荷湿地公园等景点迎来大批游客赏花、打卡;潞江坝新寨咖啡基地、水寨海棠洼、板桥龙王塘、西邑千佛洞等乡村旅游生态农庄也备受游客青睐;短线一日游路线游客保持平稳,大批游客选择潞江坝民族生态风情游、水寨平坡丝绸古道游、潞江坝芒宽采摘游等短途游线休闲。城市周边青华海、太保公园、梨花坞等景区热度不减,小长假期间4A级旅游景区青华海共接待游客3.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3%。

    “云上赶花街”成为保山“端阳花市”新潮流。今年受疫情影响,保山一年一度的“端阳花市”相关商展活动由线下改为线上,隆阳区举办了“寻梦隆阳 云赶花街”——2020年保山隆阳线上端午系列活动。通过“主流媒体及现代网红+新媒体”的方式对隆阳区进行全方位宣传推广,充分发挥新媒体短、频、快的传播优势,将逛花市、享美食等传统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展现给广大观众,进一步加大了隆阳的对外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不聚集就能感受一个传统与新潮结合的“云赶花街”,也让外地的网友感受了保山“端阳花市”的魅力、充分了解到隆阳的特色产品及旅游文化,隆阳旅游认知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高。

    此外,为丰富广大市民文化旅游生活需求,进一步加强历史、传统文化传承,增强文化自信,隆阳区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文化活动。隆阳区图书馆举办了“五月榴花照眼明——端午诗词展览”;文化隆阳云数字平台“永昌书房”板块“古城史话”栏目开设了端午节专栏,发布端午节及相关传统文化荐读文章10余篇。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隆阳区无重大突发事项和安全事故发生,旅游投诉为零,全区旅游市场实现“安全、顺畅、满意”目标。

    甘 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