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财政预决算公开

    2019年度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2020-06-28 16:57

    2019年度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一、项目基本情况

    文化产业增加值稳步增长,占GDP比重达5%。组织市内文化企业参加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等文博览会,组织参加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利用重大活动宣传展示保山文化创意产品。

    二、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相关要求,认真对照年初预算和绩效指标,开展逐项自查,进行评价。

    三、项目绩效实现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市级文化产业专项经费,2019年预算安排资金市级配套150万元,实际到位市级配套资金150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

    项目资金按时间进度拨付使用到位。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认真按照相关资金管理规定,通过提交部务会研究,进行询价、签订合同等方式管理、使用和支出资金。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文化产业稳中有进。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稳步提升,文化产业结构不断优化。2019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GDP占比达5%以上。全市文化企业达1350家,其中,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41家,营业收入上亿元的文化企业达13家。年内组织13家文化企业参加省文博会1次,参加其他文博会及赛装节3次,扶持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和贫困村文化产业各1家,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8月初,参加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展会期间,民族与现代完美结合的街舞表演、国家非遗皮影戏演出和独具特色的永子、工艺巧妙的南红、精致好看的竹编等,大放异彩,引起了参展客商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我市获得了“最佳展位”奖、“特色活动”奖、“优秀组织”奖3项殊荣,是获得奖项最多的四个州市之一。文博会期间,在省级以上媒体平台推出稿件30余篇(条),其中在都市条形码播出57秒、云南新闻联播播出50秒、云南电视台直播了1期腾冲皮影和院派南红的访谈节目,在云南日报刊出1条。

    7月23日至26日,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在楚雄市举行,保山市代表队获得十佳传统民族服装服饰1项、十佳传统民族服装服饰提名1项,十佳创意民族服装服饰1项、十佳创意民族服装服饰提名1项,十佳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师2项、十佳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师提名3项,十佳民间刺绣(布艺)能手2项,形象大使提名1项,组织奖1项,共计13个奖项,获奖总数位居全省16个州(市)第二位。

    依托8月24日至25日在保山举行的“2019‘一带一路·七彩云南’云南——东盟全民羽毛球争霸赛暨第五届云南省羽毛球锦标赛”总决赛和9月15日在昆明长水国家机场举行的“祖国永昌·奋进保山”城市形象宣传推介等活动宣传推介永子、南红、皮影、油纸伞、皮影靠子等文化创意产品,收到很好效果。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保山文化企业满意度达90%以上,完成年初目标。

    四、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因年内财政收回额度,原计划于11月和12月开展的文化产业创意大赛、玉雕名师评选活动等被迫取消。下一步,我部将根据当年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好各活动和各项目实施时间。

    五、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文产产业发展专项基本完成年初预设的核心绩效目标,绩效自评:良。

    六、结果公开情况和应用打算

    将绩效评价结果按规定进行公开,并将评价结果作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在绩效评价过程中严格对照年初目标,加大可量化指标的权重,兼顾定性指标,提高了评价的针对性和科学性。下一步将根据项目的特点积极探索绩效评价工作新模式。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16、2019年市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自评表.xls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