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人社扶贫政策搭送戏下乡“便车”走入百姓

    2020-06-23 17:05

    本网讯   6月22日,保山市人社局在扶贫挂钩地龙陵县象达镇开展人社政策宣传送戏下乡暨戏曲进乡村专场演出活动。演出活动过程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电子社保卡宣传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群众现场解答政策咨询约100人次。

    2020年,为确保人社惠民政策进乡入村,做到各项扶持政策真正惠及民众,让符合条件的人员应享尽享,千方百计做好稳就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保山市人社局与市文旅局联合创作小品、歌曲、舞蹈等文艺节目,以演出形式将人社惠民政策宣传给老百姓。小品《二赖脱贫》以就业扶贫为题材,讲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有才(单身,外号“二赖”)立志一改前非、重头开始,到“外出务工先进个人”、“返乡创业先进个人”大宝家求脱贫致富经、能娶一个像大美(大宝妻)一样的媳妇的故事。小品通过大宝向群众宣传了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政策有补贴,创业缺少资金有免息贷款,经营稳定有奖补等就业创业惠民政策。

    据悉,人社扶贫政策宣传“进乡村”活动将继续搭载全市送戏下乡暨戏曲进乡村演出,在各乡镇(街道)开展,计划于12月31日前有序推进完成。目前,已到4县(区)6个乡镇(村、社区)演出,观众约3000人,展出宣传展板24块次、悬挂布标6场次,发放宣传材料约4000份,为群众现场解答政策咨询约500人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