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隆阳区四项措施抓实高龄补贴工作

    2020-06-23 08:45 保山日报

    近年来,隆阳区民政局以“四项措施”强化高龄补贴发放管理工作,实现对高龄津贴从申请到发放的全流程精准管理。

    提高认识,强化宣传。该局结合启动相关敬老活动,通过媒体宣传、张贴宣传单、广播等多种形式,将高龄补贴有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严格落实,规范操作。申请人凭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向本人户口所在地的乡镇提出申请,填写统计表,乡镇确认和盖章后将审批表及有关申报材料报区民政局养老股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将进行社会化发放。

    建立台账,规范运作。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动态管理。凡是年满60周岁以上均逐一建立基本信息台账,要求每半年更新一次,同时建立80周岁以上《高龄补贴新增人员花名册》和《高龄补贴死亡人员花名册》,确保不漏发一人,不多发一人。

    各司其职,监督到位。各乡镇和部门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认真履职,开展享受高龄补贴调查核实工作,以全面了解核实享受高龄补贴老人基本情况为重点,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形式,对全区高龄老人基本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不定期对资金发放及受益人信息反馈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及跟踪问效,防止延误申报、审批、死亡后继续发放等现象发生,严格落实人员动态管理和资金发放检查制度,防止挪用专项资金和违规操作。

    [兰召会 孙泽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