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财政预决算公开

    保山市文联2019年度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市文联所属协会活动经费项目)

    2020-06-22 17:43

    保山市文联2019年度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市文联所属协会活动经费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9年,市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拟通过举办展览、培训、研讨会、笔会、大赛、采风、文艺交流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素质,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推出具有保山特色和风格的文艺精品。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特申请本项目资金,用于各文艺家协会组织举办展演赛活动支出。

    二、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成立机构

    成立市文联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市文联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对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组织协调等工作。下发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科室报送各个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支出效果以及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整理各项目基础数据资料。

    (二)组织实施

    市文联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会,讨论和研究项目的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安排项目自评责任分工,责任到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与各科室的沟通配合,通过收集整理项目总体情况、各项目资金支出情况、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等信息,对项目绩效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后,撰写自评报告反映资金使用效果。

    三、项目绩效实现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该项目资金预算30万元,实际到位30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截止2019年底,该项目资金支出20.52万元,执行率为68.40%,剩余资金由财政于10月统一收回。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在年度预算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强化资金的分配、使用、管理等关键环节的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努力提高项目资金配置效率。在制度建设方面,紧扣制度建设重点,围绕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支付管理、监督保障等方面,结合机构独立设置、独立运转和部门自身建设,狠抓内部管理、不断建立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的长效机制,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办法和内控制度,认真贯彻执行,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合规。在预算执行管理方面,严格按照《保山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预算管理职责,加强预算执行的监督管理,维护预算的严肃性。按照财政预算执行进度要求,定期通报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根据预算项目用途,确保专款专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产出指标下的数量指标——市文联作家协会举办读书会活动:全年预计举办4次,实际举办4次。

    产出指标下的数量指标——市文联书法家协会刻字艺术公益活动活动:全年预计举办1次,实际举办1次。

    产出指标下的数量指标——市文联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展:全年预计举办2次,实际举办2次。

    产出指标下的数量指标——市文联摄影家协会举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走进天堂山”摄影采风及培训活动:全年预计组织活动1次,实际组织1次。

    产出指标下的数量指标——市文联戏剧舞蹈家协会会员举办“2019年庆春节联欢活动”:全年预计举办1次,实际举办1次。

    产出指标下的数量指标——市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到施甸开展文化调研:全年预计举办1次,实际举办1次。

    产出指标下的数量指标——市文联演讲家协会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全年预计举办1次,实际举办1次。

    产出指标下的数量指标——市文联广播影视艺术家协会组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报道:全年预计举办1次,实际举办1次。

    产出指标下的数量指标——组织举办2019年度高黎贡文学笔会暨文艺新媒体宣传培训班:全年预计培训50人次,实际培训50余人次。

    产出指标下的数量指标——举办“大美青华——‘三个万亩’生态廊道建设成就美术摄影作品展”:全年预计举办1次,实际举办1次。

    产出指标下的质量指标——提升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素质:全年预计指标100%,实际完成指标100%。

    2.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下的社会效益指标——各类文艺活动直接受益群众:全年预计直接受益群众20000人,实际受益群众20000余人。

    效益指标下的可持续影响指标——各协会对文联工作反响:全年预计指标100%,实际完成指标100%。

    效益指标下的可持续影响指标——可持续影响率:全年预计指标100%,实际完成指标100%。

    3.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满意度指标下的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各协会、文艺家受众满意度:全年预计满意率95%,实际满意率95%以上。

    四、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市文联2019年度所属协会活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为绩效指标量化不够和项目经费支出时效性不强。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文联将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及时总结经验,改进管理措施,不断增强和落实绩效管理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五、绩效自评结果

    该项目实施主体明确,市文联按照“出作品、出人才”的目标,通过组织指导各文艺家协会广泛开展活动,打造出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队伍,并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项目资金能够按照市级财政关于预算申报、预算评审、资金申请的有关工作要求进行审批,并最终落实到位。同时,在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中,指定了专人对项目进行监督,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绩效指标,确保了各协会活动的正常开展。经全面综合评价,该项目绩效自评为优秀。

    六、结果公开情况和应用打算

    (一)按照“谁主管、谁使用、谁公开”的原则,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自评表将在相关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二)针对本部门绩效自评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和优化本部门后续项目和以后年度预算支出的方向和结构,合理配置资源,加强财务管理。

    (三)建立激励与约束机制,强化评价结果在项目申报和预算编制中的有效应用,将绩效理念融入资金使用的全过程,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绩效自评的工作经验

    一是强化认识,重视绩效自评工作。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是单位提高行政效能和理财水平的重要举措,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总结自评工作经验,严格落实绩效管理责任,才能保质保量完成绩效自评工作任务。二是强化质量,规范绩效自评工作。只有通过建立科学、可量化的指标体系,认真收集整理评价基础数据资料,才能按要求完成绩效自评报告,真实反映资金使用效果。三是强化落实,按时完成绩效自评工作。在预算管理过程中,要统筹安排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进一步加强财务和业务部门之间的参与协助力度,加强与各科室的沟通配合、培训和指导,才能按要求完成本部门绩效自评工作。

    (二)存在问题和建议

    市文联的项目绩效管理工作还存在绩效目标申报不够全面,绩效指标量化不够,绩效评价手段和方法有待优化,绩效自评组织实施还不够规范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和完善,同时建议市财政局加强对部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工作的培训和指导,提高部门绩效自评质量。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保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6月17日

    市文联2019年度项目绩效自评表——市文联所属协会活动经费.xls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