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请多予支教老师一些理解和支持

    2020-06-22 11:41 保山日报 字相禹

    真正为师者,不会介意山区孩子起点如何低,条件如何差,他们都甘愿做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目前,在全国一些偏远山区学校,像体制内很多山区教师一样,来自不同地方的很多支教老师在默默地发光发热,他们把新的教育理念带给当地学校的同时,也弥补了一些山区师资不足的状况,为教育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以美丽中国项目为例,成立11年来,该机构累积授课2057108课时,受益学生524008人……面对不同行业的人放弃优越条件投身到美丽中国行动中,不计报酬的给孩子们带去知识、欢乐,作为家长和学校,乃至社会各界,在向支教老师学习奉献精神的同时,也应该多给予他们一些理解和支持。

    在课堂上支持支教老师。众所周知,选择支教的老师都是经过严格的程序审核后才具备支教资格,他们中不乏高学历者、社会阅历丰富者、思想观念活跃者,到了学校后,他们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外面的知识,塑造了孩子们走出大山看世界的欲望,也会在教学上带来一些创新。比如: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举办不同的兴趣小组,针对孩子情况做各种练习……这些创新相比古板的传统教育不仅让山区孩子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也对孩子将来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支教老师要在课堂上创新,自然不能离开学校的支持,学校应该根据情况,鼓励支教老师大胆开展创新,并汲取创新成果,适时组织支教老师和本地老师搞一些交流,起到互补促进。

    在课堂下支持支教老师。支教老师不仅在教学上对孩子们开展传道授业解惑,在课后,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他们依然会对孩子做跟踪服务,掌握孩子家庭情况并进行相应的帮扶。如:定期对孩子进行家访、与父母交流、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为成绩差的孩子补课、为困境儿童做心理疏导……以施甸县水长乡小官市小学为例,支教老师就是在家访后掌握了孩子父母都在外面务工,大部分孩子在假期自由散漫的情况后,才有了老师不间断和父母电话沟通,促成了带着孩子去香港、上海、北京游学的经历。如没有学校、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支教老师再有情怀和想法,也只能沦为空谈。基于此,在合情合理合规下,家长、学校也应该多予支教老师一些支持和理解,才能让支教老师碰撞出更多火花,助力山区孩子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