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0-06-19 15:18 保山日报 胡 瑞

    6月18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杨军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进一步强化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主持会议。

    杨军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6月16日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慎始如终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杨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来,全面从严防控、精准防控,切实把网格化防控责任扛在肩、防控举措抓在手,筑牢“大联防、大联控”工作格局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疫情防控网络,强化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和防疫物资储备,做好长期应对疫情发展变化的各项准备,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杨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举措,落实“一口岸一通道一方案”要求,把沿边村寨群众广泛发动、团结起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对所有边境陆路口岸、通道、便道、抵边自然村实行24小时值守,坚决阻断境外交通运输工具疫情输入渠道,同时加强应急演练,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和大数据等优势,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和安全检查,精准快速排查风险人群、严格实施隔离管控措施、全面落实常态防控要求,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用更谨慎的态度、更精细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继续坚持“亮码扫码”通行制度、强化农贸市场、机场、客运站、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工作落实中,责任不实、措施不力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各县(市、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和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