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

    2020-06-17 10:51

    微信图片_20200617090629

    6月16日,市政府召开当前信访工作会议,对我市信访工作进行再分析、再部署、再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两手抓两促进,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圆满完成了重要时段信访服务保障工作,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杨军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积极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妥善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要服务大局,在解决问题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源头治理、抓实脱贫攻坚领域、民生领域等的信访矛盾和信访问题的排查化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和调处化解机制,深入推进“最多访一次”改革,落实好领导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工作机制,抓实信访工作改革发展;要强化保障,真正形成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针对当前形势,必须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从事前、事中、事后的整体视角进行防范,从源头、传导、转化等关键环节进行化解,形成互信、互助、互担的整体工作链,提高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协同性、实效性。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联动机制,畅通信访渠道,强化应急处置,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直及驻保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园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