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平达乡 推动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

    2020-06-16 15:44 保山日报 赵寒梅

    今年以来,龙陵县平达乡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和组织保障,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有效推动党支部规范化100%达标创建。

    “拉网式”摸排,创建对象求“精准”。紧盯“组织坚强有力、党员队伍过硬、工作思路清晰、基本制度健全、场所阵地规范、活动载体丰富、保障机制完善、工作业绩突出、群众认可满意”的党支部建设目标,乡党委组织4个工作组,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摸排”,对全乡已完成达标创建的47个党支部和正在创建的9个党支部对照“先进、中间、后进”三个标准,逐一全面开展分析研判,摸清底数找准症结,对症下药。

    “联动式”聚力,帮扶力量求“硬核”。针对正在创建中的9个党支部,强化“4个1”帮扶力量, 即每个党支部由1名乡党委委员包抓,1名包村领导、1名总支书记、1支创建小组结对,做到达标任务不完成,包联力量不撤支部。通过对支部逐一“过筛子”,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创建措施、完成时限、方法步骤,确保未达标的9个党支部高质量达标创建。

    “靶向式”开放,问题解决求“实效”。对照问题清单台账“量体裁衣”,做到一个支部一种方案,围绕达标创建的目标、内容、措施、进度安排及责任主体,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综合研判,制定达标创建方案,纵深推进达标工作,严格执行“4个1”帮扶,形成一级带一级、齐协共创的工作合力。

    “过筛式”验收,巩固成效求“本真”。按照“达标一个,初验一个,上报一个”的方式进行乡级初验,首先由支部提出申请,由乡级采取座谈汇报、实地走访、民意调查的方式检验达标效果,查看突出问题是否解决、达标措施是否落实、党员群众是否满意,以“公认度”来评价“工作实绩”,乡级初验达标后积极上报,配合上级部门开展验收工作,同时,对已达标的党支部,继续跟踪帮扶,巩固提高,严防反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