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四个着力” 推动老年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2020-06-11 15:00 李星强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老年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腾冲市老年大学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突出政治立校,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办学的政治方向,通过“四个着力”促进规范化管理,推动老年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政治立校,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学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政治立校。认真抓好老年大学思想、政治、组织建设工作,把思想建设与学校教学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设置政治教导员,利用课前十分钟、课后十分钟的碎片化时间抓实政治学习,让广大老年学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新时代的老年人,进一步发挥老年大学党员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搭建平台,着力提升老年教育覆盖率。通过整合“互联网+老年教育”资源,搭建微信公共号、网上学堂等平台,开展老年远程教育;开放场地、图书馆、设施设备等资源,多措并举为老年学员提供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学习支持服务。将老年教育资源重点向乡镇分校和社区教学点延伸,着力解决老年教育资源供给能力不足、老年人上学难的问题。

    配强师资,着力提升教学质量。严格执行选聘标准、管理考核制度和落实教师进出机制。通过定期检查教学计划、开展优秀教师评选、学员问卷调查、听公开课、打造精品课、师资培训以及教案展示、教学汇报展演等方式,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提高师资力量水平和教学技能。同时把市委党校教师、相关专业知识人员纳入师资库进行储备。

    文化兴校,着力搭建学乐为平台。积极实施文化兴校战略,通过完善校园文化环境、美化书画走廊、搭建文艺展演舞台、打造文化养老游学点、建立班级活动展示橱窗、学员风采展示窗口、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和老年大学宣讲团等文化品牌,丰富学员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有效提升了办学品位和知名度,大大提高了办学吸引力和社会影响力。

    学校还坚持“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办学思路,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注重将老年教育和“党建+综合治理”相融共推,组织引导广大学员走向社会、奉献社会,在全市改革发展、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村振兴及“网格”治理等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